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时光街今起通车 近期会加装路灯等设施注意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该路段路面整修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7月,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处开始对省会时光街(槐安路-新石中路)进行整修。

  今天(11月12日),这一路段将全线通车,附近的居民将彻底告别狭窄、坑洼的旧路。

  新修的道路不仅扩宽至22.5米,还铺设了排水系统,设置了路灯。

  结束没有排水管线的历史

  昨日13时,记者来到省会时光街和槐安路交口南侧,看到两辆摊铺机正在缓缓将沥青料铺在路面上,三辆碾压机紧跟其后、将路面压实。“时光街(槐安路-新石中路)全长1005.78米,原来道路是一条6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部分路段坑洼不平、破损严重。”负责现场施工的石家庄市道桥一公司副经理付东生告诉记者,原来这一段大多是土路,没有排水管线,雨天有积水、泥泞难行。“这次新铺设的道路增设排水系统。”付东生介绍,时光街(槐安路-新石中路)排水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管线采用管径70厘米及150厘米管道;污水管线管径为50厘米。

  在这约1公里长的道路上,道路两侧共设置了60多个雨水收水口。

  短期仍会机非混行请注意

  据介绍,建成后的时光街(槐安路-新石中路)车行道宽22.5米,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两侧人行道均为4.75米。

  人行道铺装采用彩色混凝土透水砖,道路全线设有盲道,盲道宽0.4米,盲道结构与人行道结构相同,每隔6米设置一个树池。

  付东生表示,此次时光街(槐安路-新石中路)整修分三段。

  新石北路-新石中路长473米,已于9月28日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并通行;新石北路-振岗路长240米,已于9月8日完成沥青混凝土铺设通车。

  “今天,振岗路-槐安路路段就能通车,下一步将进行便道施工,15日可全部完工。”

  付东生说,15日路面施工结束后,将在两侧安装路灯,但这一路段短期内仍处于机非混行状态,提醒您通过时注意安全。  -文/记者张明昊-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时光街,通车,加装,路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