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新农合所有定点医院年底前实现出院即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12日),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并召开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暨干部大会。明年6月底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机构改革任务将圆满完成。

  新组建的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原省卫生厅、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省委决定,由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新建担任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

  省医改办划入省卫生计生委

  省卫生和人口计生部门的撤并组合,不是简单的机构合并,而是实现卫生、计生两个部门的职能融合、优势互补,是以转变职能为核心,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统筹改革。

  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精神,新组建的省卫生计生委在职能转变、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都进行调整。其主要职责共有18项,较改革前取消职责7项、下放4项、整合2项、加强5项,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要职责相对应。

  据了解,取消、下放和加强的职责,主要涉及一些行政审批事项和具体行政管理工作的调整。变化比较突出的职责有两项:一是将省发改委承担的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划入省卫生计生委;二是将省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人口政策的职责,划入省发改委。

  新农合定点医院出院即报

  在谈到医改时,杨新建表示,医改正处于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关键阶段,今后省卫生计生委承担起省医改办的重要职责。一方面,要做好省医改办交接工作,确保医改工作顺利过渡;另一方面,要尽快完善协调机制和工作制度,确保更有力地发挥省医改办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全省医改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根据目前医改进展情况,年底前要集中力量做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医改年度工作任务。记者了解到,加快推进新农合精细化管理年活动,实现所有定点医院出院即报是四项重点工作之一。

  还包括完成全省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任务,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全面落实财政补偿政策,完善以绩效工资为核心的人事分配制度,稳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深入实施;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落实药品零差率销售、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绩效工资和财政补偿等。

    记者还了解到,新组建的省卫生计生委将强化计生惠民,切实解决生育证件办理难、奖励政策落实难、计生特困家庭救助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特别是有的省份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还将突出做好传染病防控,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医疗救治准备。(记者王丽)

关键词:新农合,定点医院,出院即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