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防治大气污染 定州市年内将增加PM2.5监测能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定州市出台多项举措,加大压煤、治尘等工作力度,加快实施一批治污项目,以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市空气自动监测站升级改造,增加PM2.5的监测能力。

  淘汰分散燃煤锅炉。到2015年,除必要保留的以外,城市建成区内取缔所有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到2017年取缔每小时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城乡接合部及建制镇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新上定洲电厂三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加快城市供热管网建设,提高城市集中供热能力,2017年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

  防止扬尘粉尘污染。市区建筑工地将全部建设围挡、覆盖、冲洗、喷淋等防护措施,今年至2017年,每年完成240万平方米施工工地扬尘综合整治。2015年,重点施工场地车辆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并在取料场地和建筑工地设立车辆冲洗设施等;市区主次干道路全部实施机械化清扫作业。到2017年,建成区餐饮业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

  深化企业污染治理。对河北旭阳等重点排污企业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实施24小时自动在线监测,避免偷排偷放。大力实施钢丝网生产企业煤改气和酸雾封闭治理改造、电厂脱硝工程、保定长安客车有限公司表面涂装治理等重点污染治理。2014年底前完成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的油气回收工程,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

  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体育用品产业上档升级,建设占地1000亩的体育用品产业园区,引导体育用品产业向高端迈进。整顿重组塑料加工企业,加快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高端塑料产业园。取缔所有产能在每小时3吨以下的冲天炉。2014年10月底前,26家防水卷材企业全面升级改造,实现原料密闭输送和封闭生产。2014年底前落实河北旭阳120万吨焦化项目等重污染企业的搬迁。

关键词:PM2.5,监测,定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