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津秦高铁打通入关“动脉” 出关列车配棉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津秦高铁G420/421次首发列车缓缓驶离天津西站。长城网 张天虎

  长城网12月1日讯(张天虎)古代中国有着关内与关外的说法,以山海关为界,东三省为关外。随着津秦高铁开通,高寒动车组也首次穿越出“山海关”。

  据介绍,津秦高铁12月1日开通后,向北链接京哈线、哈大高铁,对缩短东北与关内地区时空距离,增进东北与关内地区的人员、物资和信息交流,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1日,津秦高铁G420/421次首发列车缓缓驶离天津西站,标志着津秦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初期,铁路方面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全部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12月底实施第二阶段运行图,安排开行“G”字头列车19对,涉及东北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等多个城市。本月底,哈尔滨市民乘坐高铁便可直达上海、青岛。

  津秦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金刚表示,津秦高铁实现了客货分线运输,在充分释放既有津山线能力,有效缓解货运能力紧张状况,确保东北煤、油、木、粮等大宗物资进出关调运以及港口、口岸货物集疏运输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铁路客货运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东北恶劣气候,津秦高铁使用新型380B型动车组列车开行东北方向列车。天津客运段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高寒地区恶劣气候下的突发情况,12月底,列车上将配备应急使用的50床御寒棉被和50套棉服。

关键词:高铁,入关,棉服,御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