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各省标志性气质网上热传:河北人恳气最勤奋刻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常听人们聊起哪里人怎么怎么样,但是我国如此多的省份,在每个人眼中他们又有着不同的代名词。究竟我国各省人们有什么气质代名词呢?近日在网上流传了网友评价的各省人民的标志性气质,你是哪个省的?来看看,你觉得评价靠谱不?

  河北——恳气

  提起河北人,总会先想起来河北的学生,不管他们走到哪个学校都是最勤奋刻苦的、最要强上进的,拿奖学金的人数也是最多的。以质朴著称的河北人在人群中兴许会显得其貌不扬,但是中规中矩、朴实无华的河北精神在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里确显得越来越难能可贵。实在、善良的河北人民,在生活上勤劳简朴,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待人处世更是真诚热情,已然形成了厚道、质朴的整体印象。河北人固守根本,喜欢过循规蹈矩、安贫乐道的生活,没有太过激进的进取意识和冒险精神,满足于安稳的生活现状

  陕西——大气

  三秦故土,历史沉淀出精英荟萃,黄土高坡,窑洞培育出民风淳朴。陕西人既保守,又开放;既粗犷,又心灵手巧;既老实,又圆滑;既吃苦耐劳,又懂得享受;既安于现状,又躁动不安。这一切并不矛盾,体现在陕西人身上,就是一种雄浑伟岸的气魄,一种浑然天成的大气。陕西人性格豪爽,说起话来铿锵有力,做起事来有板有眼,带着无与伦比的自信。陕西人憨厚实诚,甚至有时让人觉得憨厚得令自己感到羞愧,但他们毫不在乎,不怕吃亏,有着成竹在胸的胸襟和气度。

  江苏——才气

  江苏人亲切随和、宾至如归,不刻意表达或者迎合别人,却是最容易积攒实力的存在。他们给人以阳光般明媚清爽的感觉,聪明伶俐,有人情味,很少会有锋利的棱角和别人发生摩擦,同时胸怀宽广,志存高远,生活中的他们含蓄低调,圆滑处世,博百家之所长,才能蕴藏无穷的希望。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气质,标志性,河北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