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尾气监测车上路将满一年 省会近一成车尾气超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辆客车经过此处,尾气监测车立即显示尾气超标

  今年上半年,全省唯一一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上路,在石家庄10个出入口开展监测。

  它是如何工作的,都监测哪些车?近日,记者进行探访。“尾气监测,冀QUxxx,超标。”3日14时,一辆银白色小货车驶经遥感监测仪器,尾气监测电子显示屏立即显示出车辆信息以及排污信息。

  当日,石家庄市尾气遥感监测车正在省会石清路与北三环交口附近展开路检。“这辆车一氧化碳含量11.83%,氮氧化物含量61微克/立方米,碳氢污染物1.28微克/立方米。”石家庄市机动车排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虽然监测车能检出多项污染物,但是否超标,仅看一氧化碳浓度这一项指标。“车辆一氧化碳含量超过2.5%的即为超标,这辆车显然超出标准太多。”

  现场,记者看到,大多车辆驶过监测区域时坦然接受检测,但也有些车刻意绕开,回避检测。“现在河北省没有地方机动车排污检测标准,也没有相关的处罚措施。目前,我们是按北京地区标准检测的。”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做的监测工作主要是为了掌握上路汽车的尾气排放情况。未来,河北的地方性尾气遥感监测标准和相关处罚措施将出台。

  据悉,截至目前,这辆车已监测22002辆机动车,其中,19875辆机动车达标,合格率在90%以上。(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尾气,超标,机动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