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户口本上母子年龄仅差14岁 民警忙活三天帮更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8: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亲和儿子的年龄仅差14岁,这样一个明显的错误竟然在户口本上错了十几年,要不是民警及时提醒,当事群众还不知道,民警忙前忙后三天,将错误年龄改了过来。

  11月30日上午,一位青年男子来到栾城县公安局南高派出所户籍室,男子名叫王伟,因户口本丢失来补办的。户籍民警在调取其全户信息核查时,发现王伟的母亲黄某显示为1968年出生,而王伟是1982年出生,如此一算,母子俩年龄仅差14岁。这里面明显有问题。民警询问王伟母亲的出生日期,王伟称:他母亲是1955年生人。

  看来户口本上的母亲年龄有差错。民警遂帮王伟查阅户籍档案,发现其母亲户口档案及身份证编码表全部显示为1968年出生,而后民警又与包村民警查阅村内人口登记底账也显示为1968年生。这肯定是在1997年户籍信息实行微机管理时,村里在上报人口信息时发生的错误。民警没有气馁,带王伟又查阅了乡计生委育龄妇女卡片及县档案第二次人口普查底账,结果显示王伟母亲的出生日期确为1955年。

  之后,民警又用了3天时间调取证据5份,询问证人7人次,帮助王伟的母亲更改户籍年龄,目前更正材料已上报市公安局审批。

  事后,王伟的母亲听到儿子讲述事情的经过,老人逢人便说,咱的民警就是好,真是百姓的贴心人。

关键词:户口本,年龄, 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