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双节将至注意用卡安全 专家揭秘信用卡泄密途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公司声称,约4000万名顾客信用卡和借记卡账户数据在感恩节购物季期间被盗。这也是美国零售业近年来最大的信用卡数据被盗事件,目前尚不清楚窃贼是如何入侵该零售商店的电脑系统的。

  元旦、春节“双节”即将来到,消费者刷卡购物以及网购将大量增加,如何防范信息泄露,如何保护自己用卡安全,本报记者采访信息安全专家,给读者带来安全用卡指引。

  据悉,Target是仅次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在美国有1797家门店。该公司19日发布声明表示,在11月27日至12月15日期间,在Target实体店购物的顾客可能受到影响,Target在声明中表示,已经确定被窃取的信息涉及客户姓名、信用卡或借记卡号码、卡的有效期和卡片后三位安全代码。

  此前类似事件发生在2007年,美国折扣连锁店TJMaxx的母公司TJXCos遭遇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消费者数据被盗事件,造成4000多万个信用卡号码被泄露,该公司损失约2亿美元。

  银行提醒:应到正规机构办理信用卡。对此,记者昨日联系多家银行获悉,各家银行都有包括刷卡密码、交易信息提醒、24小时异常消费监测服务、消费明细Email告知以及失卡保障等在内的防范措施,而持卡人一般通过密码保护、签名等确认信用卡资金安全。

  但记者发现,并非每家银行都有相关提示,因此持卡人对个人的卡片保护更为重要。“为了防范信用卡冒用风险,客户应直接去正规的银行机构办理信用卡,并亲自填写银行信用卡申请书,不要委托他人或中介代办信用卡。同时注意确保自己申请资料的真实性,以免对个人资信造成影响。此外,申领信用卡不需要支付其他申请费用。客户应妥善保管个人信息资料,如:身份证、名片、驾驶证、房产证等身份财力证明资料,在办理其他需要上述资料的业务时可注意在复印件上注明限办理业务使用,再次复印无效等字样。”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在填写报名表、会员资料时更应多留心眼,废弃表格应自行销毁。如果收到以银行名义发放的信笺、短信等方面的信息,请注意信息的真实性,可尝试拨打银行服务电话进行确认。

关键词:双节,信用卡,泄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