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爱心如潮 南宫市肾衰竭大二男生看到新希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宫夫妇为儿捐肾盼救助》追踪

  去年10月,原本阳光帅气的邢台南宫小伙陈国衡咳嗽不止,正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读大二的他紧急回到石家庄诊治,结果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合并急性肾衰竭。本报2013年12月30日报道后,陈国衡一家陆续收到爱心捐助和慰问,多位中医表示愿意救治。

  大二阳光男孩情绪低落

  陈国衡的家在南宫市大屯乡任家庄村,昨日,他的父亲陈保成告诉记者,在省会看病,每天近2000元的治疗费,他们实在承担不起,2013年12月27日,在省二院做完透析后,就出了院,连夜赶回了南宫老家。陈保成发现,随着回到家里,儿子的情绪开始低落起来,无论怎么开导也不管用,“孩子有些内向也不敞开说,真让人发愁”。

  知道陈国衡的情况后,4位在石家庄上大学的同学来到省二院看望,当时几位同学陪了他很久,几个人在病室聊得很投机,同学们安慰他振奋精神,一定能渡过难关。当天,国衡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或许,他意识到病情没那么乐观,或许以前从没意识到,他已经偏离了正常人的生活,现在,聪明的男孩已经认识到了这种切实的存在,20岁,一个可能还向大人撒娇的年纪,陈国衡却要负重前行。

  爱心如潮温暖一家人

  本报报道让陈保成一家人看到了些许希望。几天来,来自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的数十位读者给记者以及陈保成打来电话,了解陈国衡的病情,关切地询问捐款账号,因为陈保成一家暂时回到了南宫,所以大家不能一一去探望,只希望尽快将爱心款打过去,以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我非常感谢大家,我代表全家谢谢记者、谢谢大家!”陈保成哽咽着说。

  元旦这一天,来自保定的退休干部张大妈给记者打来电话,核实完情况后,询问账号,表示一定要尽一份心。在聊天中记者得知,张大妈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常年吃药,但她说要捐助陈国衡2000元钱,不算多,是个心意。这位素昧平生的老人简短的话语让人感动,新年这一天,她的义举更让人感喟!

  1月2日,河北中医学院退休的孟老师向记者核实完情况后,也表示要捐款。石家庄海川企业的范女士代表公司捐出1100元爱心款……还有一个80后董姓女孩,2013年12月从国外回石家庄度假,了解到陈国衡的遭遇后,决定献一份爱心。她告诉记者,在国外时,她就有一个习惯,每月存下几百元用于慈善,这一回,她将2300元打进了陈国衡的账户,“可能解决不了大问题,尽一点微薄之力。”小董说。

  多位中医表示愿意救治

  石家庄3502厂的石女士看到报道后急切地与陈保成取得了联系。原来,她有着同样的遭遇。她17岁的儿子两年前也被确诊为肾衰竭,但现在恢复得很好,不用做透析了。石女士说这得益于河北中医医学会门诊的赵教授,如今她儿子只要坚持吃赵教授开的药,就维持得挺好。电话里,石女士充满了信心。她说:“看到报纸后我特别理解这家人的心情,就像两年前我一样揪心,所以特别想联系上他们,告诉他们一个中医治疗的方法。”石女士和陈保成约定,1月5日,她将带他们去找赵教授看病。

  陈保成告诉记者,保定和阜城的两位中医也表示希望他能够带孩子去救治,他们都有救治肾病的先例。这让陈保成一家看到了一线希望。

  父亲辛劳奔波撑起这个家

  作为家里经济的主要来源,1500公斤棉花已经紧急出售,为了继续筹钱为儿看病,陈保成只能在打工饭店、家和医院之间奔波,“大人累点没啥,为了孩子的病,再累也不觉得。”憨厚淳朴的陈保成,成了家里唯一的依靠。

  陈国衡回到家里,依旧要保持每周3次的透析频率,基本上隔一天就得跑一次医院,还经常要背着上下车,作为父亲的陈保成的辛苦可想而知。从他们家到南宫市里有10多公里,为了补贴家用,他还得去市里一家饭店打工。陈保成常常要骑着三轮车将娘儿俩早晨送到医院,然后赶紧去上班,中午再把娘儿俩送回去,然后再折回饭店上班,晚上回家,几个来回近50公里路。“不能让孩子在医院透析完,晚上下班一起回去吗?”面对记者的疑问,陈保成急忙解释说,自己常常21时多下班,太晚了,孩子休息不好,身体吃不消,自己跑跑没什么。一个老实巴交的父亲,唯一能为病中爱子做的就是卖把子力气,他当然不会吝啬。

    截至1月2日20时,陈保成共收到爱心款1.8万元。应读者要求,公布救助账号:陈国衡,建行账号:6227002432210688434。(记者张伟亚)

关键词:肾衰竭,大学生,希望,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