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元旦假期商家收获颇丰 市民忙于吃饭睡觉打豆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最短的元旦假期在本周三“匆匆而过”,因为只有一天,人们在形容这个节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前后矛盾的“小长假”三个字。“不长,仅有一天,且不在周末,我们曾经认为这一天不会大卖,不会形成假日经济。但是事实出乎我们的预料。”2014年1月2日,石家庄一购物中心负责人这样跟记者说。

  电器、黄金销售冲高

  2014年1月1日,北京“菜百”各分店全天黄金及其饰品销售额达到两亿元;中国黄金蒋宅口旗舰店投资金销售超过150公斤。

  在石家庄,黄金和黄金饰品销售没有涌现北京那样的“疯潮”,但是由于当地的一些大型购物广场也在借着势头做促销,加上新岁讨喜,一些消费者也把买金饰品当成了主要的消费方式。记者从先天下获悉,1月1日当天,该商场的珠宝、黄金销售同比增加100%。当天该商场整体销售近2000万,除了珠宝、黄金,女装、儿童用品等品类销售提升也较为突出。

  大尺寸电视也在元旦当天热卖。记者从北国电器获悉,其九家门店2014年1月1日销售同比增幅20%以上,电视、手机、冰洗、空调等品类消费迅猛,55寸以上大尺寸电视售出百余台,占到整体消费的80%以上;三门冰箱、多门冰箱成为消费热点,售出200余台。“最主要的原因是便宜,55寸的国产彩电都卖到2800元了,一些顾客说简直有买白菜的感觉。”该电器卖场有关负责人叶郁跟记者说。

  元旦假期,人们忙于“吃饭、睡觉、打豆豆”

  时下最火爆的亲子节目是《爸爸去哪儿》,节目中田亮的女儿森碟爱用重庆话说“吃饭、睡觉、打豆豆”,这句话乐翻了无数观众。从元旦前一天傍晚开始,石家庄的好多年轻人和小朋友就冲进了石家庄的各大购物中心,开始了“吃饭、睡觉、打豆豆”般的快乐生活,而商家给他们提供了足够的休闲娱乐空间。

  周二晚上,也就是2013年12月31日的晚上,万象天成和万达分别举办了跨年晚会,万象天成的跨年晚会由于有快速窜红的“萌法师”延参法师加盟,吸引了很多喜爱他的时尚人群到场。万达则邀请了美少女团队SNH48到场参与明星演唱会暨石家庄万达广场跨年晚会,万达还在其微博上吁请“亲们”,一起跨越“13.14,一生一世”。

  “来的人太多了,那天晚上我在一楼给顾客发红包,发到后来,红包都不够发的了。”该购物中心营销部门赵燕说。

  记者获悉,当天晚上,石家庄体量较大的购物中心的体验性项目都是客流涌动,这些客流大大了拉动了消费。

  先天下介绍,元旦期间,随着《私人定制》以及《新警察故事》两个贺岁片的上映,人们纷纷踏进影院,元旦当天,从下午两点开始先天下金棕榈售票台就排满了

  观影的

  顾客,顾客多以家庭、情侣为主,当天两场电影末场延续到了晚上12点,电影院的销售较往常提升20%。

  万象天成张茹介绍,元旦头一天和元旦当天万象的餐饮都非常火爆,五层的餐饮都得排队。

  勒泰购物中心有关负责人凌志诚介绍,周二晚上,跨年之夜,海底捞晚上10点了还有人在排队,直到凌晨两点多才打烊,购物中心内的其他餐饮店也很火爆。冰场、剧场都很热闹。

  凌先生说,本来以为这次仅有一天的元旦假期最多创造个跟平时周末等同的销售额和人气,没想到2号一盘点,元旦这天的业绩已经冲进了“前三”,头两个给该购物中心创造最大效益的是平安夜和店庆。

  他说,2013和2014的跨年被民间人为地附加了“13.14,一生一世”的意义,这也是吸引好多情侣蜂拥而至的原因。

  据悉,不仅购物中心在元旦期间火热,那些有特色的度假式酒店的生意也好于同期。国御温泉假日酒店负责人李晓爽介绍,对于市民而言,一天的假期不好做长远安排,于是泡温泉成为渡假方式。元旦头一天晚上就有家庭顾客前来入住。她介绍,元旦期间温泉和客房都在中幅增长。

  除了吃喝玩乐购,记者获悉,元旦期间,还有不少市民涌入惠民书市,带火了图书市场。

  “迷你假期”也能创造“大收益”

  自从有了“黄金周”,国内便有了一种说法叫做假日经济,因为放长假能够拉动国内经济增长。河北省商业联合会长谭洪生认为,假期长当然好,但是只要商家琢磨透了顾客的需求,一样能创造效益,比如,现在时代发展了,顾客中年轻人在增多,他们更喜欢休闲性消费,这导致了餐饮、影院、KTV,甚至有炙手可热的阎崇年、乐嘉等文化名人助阵的图书市场也能火爆。

  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兴趣也会多样化,抓住人们的兴趣点就是抓住商机。他表示,今后带薪休假甚至带奖金休假都是有可能的,这就要求我们的商家做活动多接地气,多了解人们的喜好,把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做扎实,做长期化,引导人们形成消费习惯。(记者郭春虹文/图)

关键词:商家, 元旦,收获,假日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