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两会:“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会好声音

  就业,民生之本,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无论是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还是退役军人,就业问题牵动着每一个群体的命运。

  “高校毕业生是一个庞大的就业群体,缓解他们的就业压力,需要政府与高校联合起来,为其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培训、指导和服务。”市人大代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宏说,“非铁饭碗不干”的社会观念,导致大学毕业生一窝蜂地参加公职类考试,从而荒废其他可能的就业机会,造成产需脱节。政府和学校应该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同时,加大对自主创业大学生的扶植力度,采取减免税费、增加补贴的方式鼓励创业,学校应根据市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建立高校与地方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和机会。

  不少农村劳动者学历低,又缺乏专业技能,只能到城市从事体力劳动,收入也不高。市人大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关继高说:“根据市场用工需求,政府和各级组织应该对有意愿的农民工多进行无偿定向培训,突出技能的实用性,比如养殖、旅游、水电、建筑、装修等,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同时,提高工资待遇和社会基本保障,提高保险水平,完善合同,加强监管,都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有效手段和保障,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让全市每位劳动者都能好就业、就好业。”(记者李佳宁)

关键词:就业,民生,困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