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廊坊折翼天使 搜狐原创作家张俊雨的文学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希望和未来是众人给予我的爱

  “我有我的未来,也有我的希望。”谈到今后的生活,张俊雨说读书和写作就是他的生命。这些,不仅靠自己,也是众人爱心的汇聚。

  2013年以来,张俊雨在张宝旺院长的建议和帮助下,开始写一些小杂文。像《月光小夜曲》,像《走进心中的春天》……

  他在文章里这样写:“阳光从窗子撒进来,照在我的身上和被子上,春天似乎真的来了,摇曳着她那娉婷的身姿,给我以温暖的感觉。我想就让这和煦的春光撒进我的心扉,将心中的皑皑白雪融化,让心中不再有阴霾……”

  “张院长朝我走来,好像从时间之外,走进我的心里,用他温暖的手掌抚摸我的伤口说‘灯塔在前方,你要去寻找,这里有两本书,希望能够帮助你找到灯塔,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灯塔的,你只是迷失了自己!’这时月亮又重新温柔了起来,如水的清辉涌了出来,覆盖了那冷冽的寒光……”

  每写完几篇,张院长就会抽出自己休息的时间帮他整理,修改,然后装订成册。张院长说他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俊雨实现他出书的愿望,同时也希望媒体对俊雨给予关注,希望他的作品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前几天,福利院里装了新的电视机,这又激发了张俊雨的创作灵感,开始写《装电视》。目前,张俊雨的杂文已完成37篇,共计六万余字。“今后我还会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去回报那些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

  短评:折断翅膀并不代表不再飞翔

  张欢

  张俊雨从小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遭遇:在自己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父亲就已经离世;后来,母亲又离开这个世界,孤苦无依,几乎没有继续活下去的条件。

  这样的命运,会让多少人都摇头叹息,可他却选择了坚强地长大。他在自己的文章中说:“我还不想死,我还要活着。”这需要多大的勇气?需要多么坚强的意志力?

  张俊雨就是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力,让自己成长。他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折断翅膀,并不代表不再飞翔。

关键词:廊坊,张俊雨,文学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