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冷空气助阵 省会石家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5日),在冷空气的作用下,省会石家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多数时段处在“良”状态。虽然昨日气温只上升到了8.1℃,但良好的空气还是让市民感到欣喜。

  昨日(5日),省会天空露出一抹蓝色,虽然蓝得并不彻底,但也让不少出行的市民感到欣喜。“天儿挺不错。”昨日,市民赵先生说,走在街上虽然还是有点冷,但天空有了蓝色,加上暖阳的出现,心情也变得舒畅了不少。

  监测显示,较之前一日,昨日(5日)省会空气质量改善了不少,其中,4日石家庄的AQI指数还保持在200以上,为重度污染级别,主要污染物是PM2.5。昨日省会大部分时段的空气质量都处在“良”状态,昨日(5日)17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AQI指数为65,市区及周边县(市)的站点大多显示代表优良水平的“黄绿”色。

  不过,天空状况虽然转好,但由于冷空气的到来,昨日省会气温并不高。监测显示,昨日上午10时,石家庄的气温仅为3℃左右,之后,随着阳光的出现,气温逐渐上升,但最高气温也仅升到8.1℃。天气晴冷,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出行的市民中大多没有戴口罩。“看着天空不是那么雾蒙蒙的,就没戴口罩。”市民张先生说,戴着口罩总觉得“憋”得慌。

  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今日(6日),在2-3级偏北风的作用下,省会依旧是晴好天气,不过,气温仍旧上升乏力,最高气温预计止步于8℃,但最低气温预计将在冰点以上。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惊蛰”之后,气温回升,但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所以早晚仍然较冷。因此,在这个时候,养生保健最关键的就是保护好脾胃,注意保温。(记者李春炜)

关键词:空气,质量,改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