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发行企业债券 5支融资规模达60.5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邯郸市共成功发行企业债券5支,融资规模达60.58亿元,发行总量和支数位居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紧盯国家债券发行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超前谋划,合理筛选融资募投项目,推进债券发行工作。在2013年4月成功发行10亿元交通债券的基础上,申报三期城投债券,于2013年11月22日成功发行18亿元三期城投债券,缓解了我市财政压力。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行企业债券融资是目前较好的直接融资方式,较其它融资方式具有一定的优势。一是融资规模大,具有持续滚动融资的便利性。单支企业债券的发行额多数在10亿元以上;对于大型企业和重点项目可通过滚动发行持续融资。二是资金使用期限较长。目前5年至7年期为企业债券发行期限的主流品种,基本满足了企业对资金的长期需求。三是融资成本相对低廉。四是融资条件较为宽松。五是发行方案设计比较灵活。(记者 任琳娟)

关键词:邯郸,企业债券,融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