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中国农大师生微信助春耕 信息传播更加便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鲁,你这麦子是水肥不足,要尽快浇返青水,每亩再追施碳酸氢铵20公斤。”3月11日,曲周县白寨乡科技小院里,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赵鹏飞整理科研数据时,收到一条微信,便对着手机讲起话来。

  赵鹏飞解释说,别人家地里的麦子都开始返青了,可白寨乡北油村鲁新海家的麦子却有干节现象,病怏怏的,鲁新海就用手机拍了张照片,给赵鹏飞发了条微信。

  据了解,自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与曲周县联合在曲周建立科技小院以来,中国农大师生吃住在村,长年为农民提供农技服务,也把最新的科技手段教给了农民。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信息传播变得更加便捷和丰富多彩。

  今年46岁的吕玉山,由于和农大师生接触多、知识了解的多,每年他家的粮食总能得高产,现在已经成了村里的“土专家”。打开吕玉山的微博和QQ空间,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技术方面的图片和文字信息非常丰富。像吕玉山、鲁新海一样,附近村子里的农民纷纷使用微信、微博和QQ,与农业技术员和中国农大师生联系。

  “原来有了问题打电话,电话里时常说不清楚。”赵鹏飞说,现在通过微信、微博平台,只要农户发送一张现场拍摄的照片,就可以辨别作物症状,判断农作物出现的问题,以便对症下药。(佘志娟 李敬涛)

关键词:邯郸,微信,春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