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深耕小微企业市场 河北银行造省级“金融总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02 10: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4月末,河北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231.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64%,占全行贷款余额的34.45%,小微贷款增量占全行贷款增量48.36%,服务的小微企业客户已超过1.2万户,先后为石家庄南三条、新华集贸、辛集皮革城、白沟箱包市场、香河家具市场等89个商圈的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支持。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表示,小微企业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吸纳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也是河北银行主要的服务对象。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河北银行陆续推出超值贷、账易贷、循环贷、预抵贷、押余贷等12款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特色产品。同时不断优化、简化授信审批环节。2011年以来,河北银行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亿元。

  据介绍,近两年来,河北银行以创新求发展、促转型,坚持服务于中小企业市场定位不动摇,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四大攻坚战,支持绿色崛起和民生项目,自身发展速度也明显加快,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截至4月末,河北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815.98亿元,比建行初期(57.95亿)增长30.3倍;存款余额1200.92亿元,比建行初期(49.66亿元)增长23.2倍;贷款余额672.99亿元,比建行初期(29.32亿元)增长22.0倍。

  从最开始的城市信用合作社到后来偏居一隅的地方性商业银行,再到业务辐射环渤海的区域性商业银行,18年来,河北银行经营实力大幅提升。去年,河北银行张家口、衡水分行相继开业,分行级机构达到11家,经营区域不仅涵盖了石家庄、唐山、邯郸、廊坊、沧州、保定、邢台、张家口、衡水等省内城市,还扩展到天津、青岛等环渤海重点城市。目前,承德分行、秦皇岛分行正在紧张筹建,今年将实现分行级机构在全省设区市全覆盖。“力争到2015年末,使河北银行发展成为一个与全省经济相匹配的省级‘金融总部’,资产规模超过2100亿元,位列环渤海区域城商行前5名、全国城商行前20名。”谈及未来发展,乔志强充满信心。

关键词:河北银行,金融,小微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