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市高价粽子遇冷 市民“只买实惠不认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02 10:2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日电(柴杨 记者 李兴双)今日,记者走访了秦皇岛市内多家超市,端午假期,超市货架上的各色粽子又成了大家关注的主角。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品种还是口味,粽子种类都非常齐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高价粽子鲜有人问津而且集体采购现象也较罕见。

  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卖场内的粽子最高价格是某品牌礼品,装售价为286元(十只装)而最便宜的散装粽子却只有3.19元每斤。据多家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超市内十几元的中档粽子(2到3只)在今年普遍受消费者欢迎,卖得也最多,而标价在二百多元的高价粽子一周内也就卖了5盒。而且在倡导廉政节俭的大环境下,机关团体几乎没有采购的,因而没有出现大量订购的现象。很多百元左右的粽子基本上也是年轻人买给老人的。可以说今年中低档粽子是消费者的主要购买对象”。

  理性消费和节俭消费是今年端午节秦皇岛的一大特色,作为节日消费的一种理念,“只买实惠不认贵”在节日的秦皇岛逐步成为了一种风尚。

天价粽子,秦皇岛,遇冷

高价粽子“鲜有问津” 柴杨 摄

关键词:粽子,端午,高价粽子,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