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魏县两公务员利用外套救起5名落水者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原付川 2014-06-02 10:2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算联系上恩人,他们救了我儿子儿媳,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日前,魏县落河被救起的刘惊涛的父亲刘文革告诉记者,他几经周折才联系上救人的该县林业局干部王潭和韩海印。5月8日晚,刘惊涛等7名青年在魏县护城河边生日聚餐时,一人因意外落水,其他6名同伴相继下河救人遇险,路过的王潭和韩海印急中生智,用外套先后救起5人。

  “救命啊,救命啊……”5月8日22时许,在魏县护城河西岸走廊上散步的魏县林业局局长王潭和林业执法大队负责人韩海印,突然听到东河岸传来呼救声,立即奔了过去。王潭边跑边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并招呼另一位路人帮忙救人。水面距走廊防护栏杆不足半米,但水泥、石子砌成的河沿异常陡峭,落河的人根本爬不上来,不会游泳的韩海印急中生智,脱下外套,翻过栏杆,斜站在河沿上,一手拽紧栏杆,一手攥住一只袖子,用力将衣服抛向落水者。落水者抓住衣服被拉上来后,由王潭和那一位热心路人负责接应。经过多次努力,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先后救起了4名落水者。此时,还有一名女性落水者距河岸2米左右,韩海印外套仅1米多长,根本够不着。王潭和韩海印让被救的两名小伙儿帮忙,几人接力组成救人链条,将这名女性救出。另两名落水者此时已不见了踪影。据了解,两人是一对情侣,当日是因为下水救人而意外身亡的。

  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后,王潭和韩海印为救援人员指明落水地点后便悄然离去。“要是我们救援经验再多一点,7个人就都能救上来,也不会发生这样令人痛心的悲剧。”51岁的韩海印并没有因为救了5人感到高兴,而是一直为没能救起另外两人而自责。

关键词:落水,救人,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