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吃荔枝会测出“酒驾” 半小时后再开车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14-06-20 17:3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荔枝为什么干扰到酒测结果

   吃荔枝为什么干扰到酒测结果?记者了解到,荔枝的糖分高,从树上摘下后,经历高温,则可能酶解产生酒精。人体内含有酶,刚刚吃完荔枝,会加速水果的酶解过程,从而产生酒精,微量酒精会残存在口腔中,因此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能迅速检测到酒精含量。

   判定是否“酒驾”

   会反复检测或抽血检测

   如果有司机吃完荔枝后恰好被交警查出酒精含量超标,能否被判定为酒驾?对此,李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市还没有出现过类似服用药物或是吃水果开车被查出酒精含量超标的。我市查“酒驾”除设备检测外,多以结合抽血检测为依据。

   李伟说,交警查“酒驾”,多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酒驾人员进行反复测试。除此之外,他们还结合

   观、看、闻断定驾驶人是否喝酒。观:观察驾驶人的行为举止和语言表现;看:查看驾驶人脸色变化;闻:嗅一嗅酒精气味是否暴露在驾驶环境和驾驶人员周围。一般情况下,酒后半个小时血液里的酒精浓度会达到最高值,对于饮酒但拒不配合的,他们会采取强制措施,对驾驶人员进行抽血检测进行判断,想靠吃荔枝等食物企图掩饰的,根本不可能。

关键词:酒驾,荔枝,吃水果,酒精检测仪,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