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老人办证突然晕倒 正定县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董世杰 2014-06-25 10:4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一位到正定县南牛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证件的老人突然晕厥,正定县公安局民警及时伸手救助,并送医救治,老人转危为安。

  6月23日上午,村民田大爷带着外孙女到辖区南牛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起初,老人在户籍室跟民警还有说有笑的,未见任何异常。但当他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突然身子一软,瘫倒在椅子上。看到这一突发情况,户籍民警立即呼喊老人的名字,带班副所长王平和值班室民警陈建国闻讯立刻赶到户籍室,一边用手机给辖区卫生院打急救电话,一边联系老人的家属。在此期间,民警根据电话中医生的叮嘱轻拍老人的面部,呼唤老人的名字。老人始终处于半昏迷状态,伴有呕吐现象。几分钟后,卫生院医生赶到派出所,对老人采取了急救措施,情况才趋于稳定。此时,120救护车和老人的家属也及时赶到,民警协助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到县医院进行救治。

  当日下午3时许,病情好转的田大爷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民警得知老人是因为食物中毒引发的急症,现已无大碍。

关键词:老人晕倒,医生,卫生院,临时身份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