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纪监局查处19起典型案件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赵朝东 2014-06-25 10:4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央关于“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抓作风就是抓治本”的新思想、新观点,市纪委监察局按照省纪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聚集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自去年以来,严肃查处了19起涉及“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其中,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3起,公车私用6起,工作时间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2起,赌博1起,滥发福利补贴2起,公款聚众大吃大喝1起,外出旅游1起,工作推诿失职等其他方面3起。

  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四风”的重要性,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下去,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努力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接受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注重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抓早、抓小、抓快,从具体问题入手,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抓下去,积小胜为大胜。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要严肃查处,做到点名道姓、一个不落、公开曝光,坚决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关键词:监察局,四风,案件,贯彻落实,享乐主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