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曹妃甸打造“万年牢”工程 二百余座厕所“方便”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闫玲 2014-06-25 11:0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曹妃甸6月25日电(记者 闫玲)所谓“小康不小康,不看厨房看茅房”。这句朴素的话反映了当今农民对卫生厕所改造的渴望。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曹妃甸五农场,探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进展情况。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农场已完成改厕260座,完成总任务的52%。据五农场负责人介绍到,“群众事儿无小事儿,我们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就是要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勇于创新,就是卫生厕所改造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找到了 经过了一条适宜当地推广的卫生厕所改造之路。

  据介绍,由于受传统观念、经济条件及宣传力度的不足等因素制约,曹妃甸五农场现有厕所辐射范围小且不卫生。基于此现状,该农场首先加大了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动心,通过发放明白纸、组织群众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卫生厕所的好处,真正使群众对卫生厕所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在实施过程中,由于所处沿海地区地下水位高的特点,农场在试验中摸索总结形成了一套符合全场实际的技术规程,保障了地下水不能渗入、粪液不能渗出,保证冬天不会冻裂,防止雨水流入。同时,为了打造“万年牢”工程,农场扎实把好每一道工序“技术关”,并选派专人与群众代表组成质量监督团对改厕施工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

关键词:厕所,曹妃甸,农场卫生,农村面貌提升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