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宋恩华:把法定监督职权运用好发挥好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29 09:4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到保定市,就基层人大依法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该市新市区富昌乡、先锋街道人大办事处,宋恩华详细了解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员构成、履职培训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保定市基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宋恩华指出,加强新形势下的基层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个核心要求,突出发挥好人大在“三位一体”中的应有作用。要立足基层人大职能特点,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有序有效履职,努力实现工作程序性与实效性的有机统一。要把法定监督职权运用好、发挥好,把监督重点放在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善于采取多种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开好各项会议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会议制度,严格会议纪律,不断提升议事能力和议事质量,抓好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严把代表入口关、培训关、履职关、述职关,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能力等方面建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工作,为不断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宋恩华,保定,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