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亲子游”“避暑游”引爆暑期旅游市场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 作者: 常炯辉、袁志广 2014-07-07 15: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假来临,暑期旅游市场随着各大城市温度的“爆表”开始火热,各地纷纷推出“亲子游”、“避暑游”、“轻松游”等主题旅游形式,其中学生群体成为各大旅行社争抢的对象。

  假期旅行,“亲子游”备受青睐

  “这几天,小学、初中、高中陆续放假,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的情况较多,他们通常会选择海边、草原等地方。”非凡之旅旅行社工作人员李会敏介绍,现在暑期旅游是让孩子“减压”的首选。

  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趁暑假出去旅游,放松一下此前学习压力造成的紧张心情。为了让刚刚经历过中考的孩子释放压力、放松身心、长长见识,在某旅行社报名参加亲子游的张女士说,“以前都是在河北周边旅游,今年想带孩子到云南、四川、西藏等地去看看。”

  “亲子游”成为景区招揽生意的一大招牌,其亮点在于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一个良性互动的机会。秦皇岛翡翠岛景区办公室主任付伟说,“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利用翡翠岛独特的地形、地貌和自然资源,以拓展训练的理念,研发了一系列亲子、夏令营、野外生存训练等适合青少年及家庭进行户外活动的科目,如创意沙雕、拉大网、浅水捉鱼、定向越野等活动。”

  河北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范小飞介绍,针对学生与家庭游客群体,旅行社专门推出了“同桌的你”与“大小乐”等活动,旅游线路包括境外、大学城市、浪漫海岛、海滨城市和游乐场等地。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人数火爆且呈上升趋势。

  清凉一夏,“避暑游”步入旺季

  除了“亲子游”持续升温,避暑游也在步入旺季。据多家旅行社了解,近期石家庄将有多趟避暑旅游专列开赴东北,行程基本涵盖了哈尔滨、长白山天池、沈阳故宫、满洲里、中俄边境等旅游城市及精华景点。

  据了解,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区的各大景区提前推出了多项消夏避暑活动,比如7月18至20日上演的张北音乐节将融入美食、夏令营、户外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等活动……

  除了传统避暑方式外,海滨避暑也是河北游客喜爱的出游方式,其中北戴河景区成为多数游客选择的目的地之一。北戴河旅游局副局长单颖介绍,精致的小活动散落在大街小巷,韵味十足的演出点缀着游客的休闲时光,前来度假的游客可以惬意地在北戴河漫步。

  温馨提示:

  旅游出行,切勿听信“上车签约”

  在暑期旅游火热的同时,石家庄市旅游局提示,暑期出游最好选择正规并具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签署由国家旅游局统一编制的新版旅游合同并索要旅游发票,切勿听信“上车签约”、“上车付款”或只开收据之类的说法。

  相关人士提醒,游客应查验所选旅行社的资质,是否具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业务经营许可证,选择出境或台湾旅游线路时须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出境及赴台湾地区旅游资质(经营许可);新版旅游合同已于4月17日正式启用,签署旅游合同时可查验是否为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最新版旅游合同。

  此外针对海边度假,业内人士还提醒说,对于内陆地区的人来说,去海滨旅行、度假、游大海、吹海风、尝海鲜确实是一种享受,但是海滨城市气候相对潮湿,住宿条件与生活习惯差异较大,因此游客务必预备相应药品,以避免用餐后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等症状。

关键词:亲子游,避暑,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