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省资金支持重点面向八个方面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7-07 14:2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115届广交会上,参会客商与河北省企业洽谈业务。省商务厅供图

  河北省近日出台的《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加大财税金融对外贸的支持力度,财政支持方面将积极争取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用好用足省开放型经济发展资金。优化资金使用方向,重点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外贸基地、品牌和境外营销网络建设、发展服务外包、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应对贸易摩擦及进口先进技术设备等,强化执行与监督,确保各项扶持资金快速、足额拨付到企业。

  在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方面。河北省将对申报单证齐全真实、对应单证的电子信息准确无误且审核无发现骗税疑点的出口业务,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免)税审批手续,确保及时足额退税。做好出口退税业务提醒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尽快收齐出口货物退(免)税单证,及时办理出口退税。积极推广远程预申报系统,节约办税成本。加快办理出口结关手续,支持企业及时退税。开展“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及时足额退税”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加大打击骗退税力度。确保国家对地方分担的出口退税新增部分补助政策落实到位。

  在金融服务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推广境外应收账款、出口退税单、出口信用保险保单等抵质押融资方式,对有订单、有效益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积极发展并购贷款、国际贸易融资、保函担保等业务,稳步将供应链融资延伸到境外,强化对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丰富避险产品,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简化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流程,积极推动跨国企业集团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降低经营成本。支持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支持金融机构与支付机构合作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鼓励“走出去”企业到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全额支持境外项目发展。

  此外,加大信保支持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实现2014年信保规模同比增长8%以上。加大对品牌产品、服务贸易、国际营销网络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提高对重点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比例。适当下调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费率,重点支持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等。

关键词:资金,支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