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火车站明现返程客流高峰 短途车票将继续紧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2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中短途方向列车车票将继续紧张。

  1月3日,铁路将迎来元旦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预计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将接近7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3日当天短途方向各趟列车车票将继续紧俏,广大旅客宜及早订票。

  昨日(1月1日),石家庄新客站也迎来了京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假日出行小高峰。在二楼候车大厅,检票口一位工作人员说,元旦小长假这两天,坐高铁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近一倍。但由于新客站新设了很多自动检票闸机,持蓝色磁卡火车票的旅客可以自己检票,总体进站速度比原来单纯人工检票快了很多。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旦3天小长假,铁路主要是短途客流高峰,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是最大的出行主力,而且假期一头一尾出行旅客最多,12月31日、1月1日已经出现了出行客流高峰,1月3日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受旅客假日后集中返程影响,1月3日石家庄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北京、天津、太原、郑州及省内的邯郸、保定、邢台、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方向列车车票将继续紧张,准备3日返程的旅客请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免耽误返程。

  相关新闻

  北京铁路局将开75趟春运临客

  昨天,北京铁路局发布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2013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临客列车75列,重点开往东北、成都、武汉、西安方向,其中开往东三省的列车最多,达到40多对。

  据了解,往年春运京沪、京广、京九线都是重点方向,去年底全程2298公里的京广高铁开通运营,预计今年春运京广方向旅客压力也将大大减少。

  另据了解,石家庄火车站近期也将公布石家庄今年春运铁路临客开行方案,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媒体信息和火车站公告。

 

关键词:客流高峰,返程,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