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年省级财政8.5亿投向扶贫攻坚 向民生事业倾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11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在2013年预算编制和今后的资金管理使用中,我省将更加注重民生为先,按照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的顺序统筹支出,统筹资金向民生事业、向困难地区、向重点项目倾斜,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

  据省财政厅厅长邢国辉介绍,今年省级财政更加倾向民生支出,确保民生支出增幅高于财力增长幅度。扶贫攻坚方面,省财政将投入8.5亿元专项资金,同时安排5.5亿元对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重点村予以支持。我省将通过落实体制激励政策,以财政补助、信贷担保、贷款贴息等方式,全力促进环首都扶贫示范区建设出成效。8.5亿元专项资金中4.5亿元投向环首都贫困带,涉及的市、县要建立资金整合机制,加大财政综合扶贫力度。与此同时,省级资金还将向加强基层项目帮扶活动倾斜,完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带动落实更多帮扶资金、帮扶项目,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我省还将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入,年内解决700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省级安排24亿元建设资金投入到保障性安居工程中。

关键词:财政,民生事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