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2012年保定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11亿 同比增17.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16: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1月8日从保定市财政局获悉,该市2012年全部财政收入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双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11亿元,占年计划的101.8%,同比增长17.1%,增幅排全省第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59.9亿元,占年计划的108.1%,同比增长24.4%,增幅排全省第四。

  2012年以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特别是“7·21”特大洪灾等因素影响,保定市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趋于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此,该市果断采取稳增长的调控措施,加强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财税部门全面推进综合治税,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在抓好重点税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同时,通过“以票控税”、“以电控税”、专项稽查等方法,挖潜堵漏增收,努力应收尽收。

  在抓好收入的同时,各级财政部门加强预算管理,积极筹措资金,保证了重点支出需要,民生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92亿元,同比增长17.9%。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等重点支出实现了快速增长。

关键词:财政收入,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