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善行河北·春节走亲:回家陪父母 串门儿看看邻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临近,日前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2013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善行河北·春节走亲”活动,倡导在外的游子尽量回家陪陪父母,有能力的人们伸手帮一把困难的乡邻,爱心汇聚,涓流成海,让这个传统的喜庆节日溢满祥和与温暖。

  此次“善行河北·春节走亲”活动倡导在外工作的人们春节期间回家看看父母、长辈,与父母一起吃年夜饭、帮父母打扫庭院、和父母拉家常,有条件的陪父母一同旅游,表达对长辈的感恩之情。

  民营企业家要抽出时间走访为企业作出积极贡献、生活有困难或家有年迈体弱老人的员工家庭,送上企业大家庭的一份温暖。

  广大志愿者要以多种形式关爱需要帮助的群众,为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提供帮助,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贴春联、送年货,与他们共度欢乐节日。

  各级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要看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献上节日的祝福,弘扬好人好报、恩将德报的社会风尚。

  通知要求,各市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有操作性的实施办法,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卓有成效地开展。各有关部门要分别做好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使在外工作的子女、民营企业家、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让节日的燕赵大地更加充满爱心,善行如潮。

关键词:善行河北·春节走亲,回家,陪父母, 串门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