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河北多地空气质量指数上升 机动车尾气排放增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持续两天的降雪,1月21日我省一些城市的空气质量反而不如昨天。以今天18时为例,根据实时监测数据,有8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指数高于昨天,只有唐山、张家口和承德低于昨日同一时段。20日18时,石家庄市空气质量指数为199,而今天18时,该市空气质量指数为380。

  对于今天空气质量指数的上升状态,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副站长李冬认为,目前,石家庄市处于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虽然道路上的雪水可以减少扬尘,但是扬尘在石家庄市的大气污染物中排在第三位,加上雪后道路难行,机动车尾气排放、燃煤排放都有可能增加,综合因素作用,石家庄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出现上升。

关键词:空气质量,污染,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