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小姑娘邓鸣璐将登央视春晚 提灯笼唱着童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邓鸣贺与邓鸣璐。

  “我是‘小凳子’她是‘小椅子’,我俩是亲兄妹!”雪地里,脆生生的童音格外清亮。龙年春晚,提着灯笼唱着童谣,长得像福娃娃一样来自邯郸大名的“豫剧红孩儿”邓鸣贺给亿万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他的妹妹邓鸣璐也接到了2013蛇年央视春晚的邀请函。

  1月20日,邓鸣贺、邓鸣璐小兄妹俩跟着爷爷奶奶来到石家庄,参加了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少儿春晚的节目录制。录制间隙,记者带他们来到雪地里玩耍,听他们对“戏曲”和“春晚”的理解。“我可爱唱戏哩,哥哥会唱的我都会!听我给你唱‘刘大哥’啊!”“吹牛,你还没学好呢就吹牛!”一样的活泼、顽皮,一样的喜欢展示自己。邓鸣贺、邓鸣璐兄妹都是从小离家在河南上艺术幼儿园,2011年,3岁的邓鸣璐成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年龄最小的擂主。去年,兄妹二人一同登上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被评为现场和网络双人气王,并被观众称为“小凳子”和“小椅子”。

  记者问邓鸣璐什么是春节晚会,她忽闪着大眼睛认真地说,“就是一个给很多人好好唱戏的地方呗!”

关键词:央视春晚,邯郸,小姑娘,邓鸣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