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男子羡慕“富二代”表弟 将其绑架后“热心”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藁城市警方破获了一起离奇的绑架案,该市年轻人刘某被人绑架,绑匪勒索赎金十万,在刘某遭绑架期间,其表哥董某不仅陪同受害人家庭前去报警,而且对解救刘某一事表现出一幅热心肠,事后警方查明,董某正是该案的主谋之一,其正是因为羡慕表弟家底厚实,才动了绑架谋财的打算,而其对解救刘某一事热心参与,正是为了掌握警方的行动。

  儿子遭绑,歹徒勒索十万

  2012年12月5日早晨5点多,藁城市居民刘某某被一阵激烈的敲门声惊醒,本村远房的表侄董某表情惊慌地说4日刘某某的儿子刘某和自己一块儿被人绑架了,对方只把自己放回来筹钱,称索要赎金10万元才肯放人,让刘某某赶紧想办法。刘某某赶紧拨打了刘某的电话,是绑匪接的电话,在和儿子通过电话以后,刘某某确信儿子真的被人绑架了。一家人商量再三,刘某某决定带着董某到刑侦三中队报案。
接到报警,藁城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中队长王珏详细询问了董某案发时的过程,此后,藁城市公安局长蔡增辉要求:要确保人质安全,全力以赴,迅速破案。经秘密工作得知,该团伙作案时驾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民警又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同时,民警对被害人的活动范围、交往情况等进行调查、摸排。

  受害人家属背着民警交了赎金

  但是,没过多久,刑侦三中队民警发现刘某某一家人不再配合警方工作,拒绝提供信息,只说绑架一事并不复杂,其实是一起经济上的纠纷。2012年12月6日下午,被害人家属在没有通知办案民警的情况下,交付6万元现金后,刘某被绑匪释放。

  刘某某事后告诉民警,当时从刑侦三中队报案回来路上,就接到绑匪的电话,对方怒气冲冲地要胁自己再敢和公安联系就撕票。一家人彻底慌了,就任由董某与绑匪联系讨价还价,最后给了董某6万元以后对方放人。
经询问被害人刘某得知,案发时犯罪嫌疑人戴帽子、口罩,手持砍刀,被绑架后一直戴头套。民警考虑绑匪能够很快得到消息得知刘某某报警,应该是熟人作案,除了刘某某的家人就是一同去报案的董某,重点应该就是这几个人。在一一排除以后,最大的作案嫌疑就是和刘某岁数差不多,是刘某远房表哥,又关系很好的董某,但没有证据证明董某参与了绑架,而且据称董某当时也被绑架了。

  绑架、报警,案件导演原是表哥

  经工作,刑侦三中队发现,董某案发当晚曾给本村青年韩某发过手机短信,这引起民警的高度注意,今年1月8日上午,民警将董某、韩某抓获。1月10日,民警又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董某等人交待,其表弟刘某家里是开厂子的,家里有钱,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自己除了羡慕就是嫉妒,早在十几天以前,自己就和本村的朋友韩某等人商量将刘某绑了,弄点儿钱花,并商量绑架刘某的时候,假装也将董某一块儿绑了,从而把戏演得更逼真。就这样,韩某又纠集了徐某等5人,于2012年12月5日凌晨,驾驶面包车蒙面将刘某绑架,此后又将等候在村北的董某拉上,并把二人拉到麦地进行殴打,后董某被假装放回筹钱。6日下午,董某以赎回刘某为由向其父刘某某索要现金60000元。

  目前,本案主犯董某、韩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团伙成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关键词:绑架,报警,羡慕,富二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