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6县区居民可用白炽灯换购节能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您是沧县、内丘县、徐水县、鹿泉市、承德县、丰南区这6个县(市、区)的居民,请注意看。从即日起至1月31日,您可以拿着户口簿,到村委会、居委会登记,用白炽灯换购一只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节能灯。低保家庭还可以凭低保证免费赠换3只节能灯。

  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悉,我省目前加快节能灯的推广工作,正在开展“白炽灯全淘汰,节能灯全覆盖”创建活动,上述6个县(市、区)成为我省这一活动的示范县(市、区)。在上述期限内,居民可用白炽灯换购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节能灯。

  据河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这6个县(市、区)将全部将白炽灯更换为国家推广的节能灯,共推广紧凑型节能灯114.6万只(含6万只大功率紧凑型节能灯),其中,向低保户免费发放小功率紧凑型节能灯13.6万只。

  此推广活动以“以旧换新”方式进行,1月31日之前,6个示范县(市、区)的居民用户,可持户口簿至村委会、居委会登记换购,原则上一只白炽灯换购一只节能灯,每个户口本限购6只,如实际需求量超过限购只数,村委会须出具证明,推广企业根据证明入户核查确认后统一配送。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可凭低保证免费赠换3只节能灯。

  据测算,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施后,预计年节电9717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15吨。如果按每千瓦时0.52元计算,每年可节省居民电费开支5109万元。(记者 付薇)

关键词:居民,换购,节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