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餐馆动态评级上半年全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月底之前,我省将全面完成餐饮服务单位动态等级评定工作。届时,您进餐馆就餐,看看里面挂的是“笑脸”、“微笑”还是“平脸”,就能判断其卫生状况了。这是记者从昨日(1月22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上获悉的。

  另外,今年我省还将组织开展“违禁超限、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餐饮服务食品非法添加、使用非食品原料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同时,还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

  据介绍,去年我省开通了12331投诉举报电话网络平台,今年我省将利用这一平台,鼓励和发动群众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还将积极探索在乡镇政府和街道办确定专兼职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等,收集上报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协助监管部门开展工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还将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快速预警和干预机制——对于安全性得不到保证的食品和药品,将采取终止或限定其生产、销售、使用等紧急控制措施,同时向公众发布权威相关信息。

关键词:餐馆,动态评级,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