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石家庄惊现面值3元人民币疑为“苏三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陈先生家从老家找到了一张留存了数十年的3元面值人民币。据了解,这张纸币可能是1953年发行的惟一一种面值为三元的人民币,被收藏爱好者们称为“苏三币”。

  据资料记载,“苏三币”共有3元、5元和10元3种面值,是于1953年印刷、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由于当年国内的印钞技术和能力的限制,又缺少高质量的印钞纸,所以这3种面值的人民币均由国内设计,委托前苏联代为印刷,故称之为“苏三币”。3元面值的“苏三币”独特之处还在于,以前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和以后发行的第三、第四、第五套人民币中,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种面值。

关键词:人民币,苏三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