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家电下乡”四年政府补贴65亿元 剩最后四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8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城乡消费者关注的“河北省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即将结束。

  记者获悉,根据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我省家电下乡政策将于今年1月31日执行到期,自2013年2月1日起,电动自行车在内的10种家电下乡产品不再享受财政补贴政策。

  四年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251万台

  河北省是全国第三批实施家电下乡工作的省份,我省2009年2月启动家电下乡活动以来,产品销售速度增长非常快,特别是随着2009年5月份网点的增加以及补贴兑现速度加快,日均销售达4400多台。为满足农民更大需求,河北还新增了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电磁炉、微波炉四类家电下乡产品。河北省多次在全国第三批实施家电下乡工作的省份中销量排名第一。

  据悉,历经四年之后,这项工作将于2013年1月31日画上句号。在此四年内,按条件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农村消费者均享受产品销售价格的13%补贴。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013年1月17日,河北省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251.4万台,截至2012年12月31日,发放补贴65亿元。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家电下乡,政府补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