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结构提升效益 承德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全省居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承德市财政局获悉,去年该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75.5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税收完成163.3亿元,占全部收入的93.1%,税收收入占全部收入的比重为全省最高,实现了总量、质量双提升。

  坚持投资拉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去年,该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760个,同比增加219个。其中争列省重点项目68个,开工建设32个,完成投资159.2亿元,超年计划23.5%;新增入统亿元以上项目166个,同比增加61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增速居全省第一。“5+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步伐加快,省级产业聚集区达到7家,承德民用机场、双峰寺水库、京沈客专、丰宁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极大地培育了税源。

  坚持攻坚克难,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围绕“5+2”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加快钒钛产业发展,提钒、提磷、提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33家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加速,风电装机累计新增29万千瓦、达到180.6万千瓦。装备制造业发展步伐加快,北汽福田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平泉远奥飞机制造完成主体厂房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44.4%和110.1%,高出全省121.6和74.3个百分点。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实现了效益提升。

  为增加财政收入,该市财政部门深化“收支两条线”管理改革,通过扩大新系统的征收覆盖面,把专项收入、收费收入、罚没收入等非税收入征收项目全部纳入系统管理,确保各项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国库和财政专户。严格票据管理,通过把“票款分离”范围扩大到所有非税收入项目,实现了以票控款,提升了非税收入征收水平。加强对非税收入的监督稽查,实现了以查促收、以查补漏、以查促管。

关键词:税收,财政收入,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