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全市16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均超过3.5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9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全市各县(市、区)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16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全部超3.5亿元。其中,超20亿元的4个,分别为任丘、黄骅、新华区、运河区;10亿至20亿元的5个,分别为泊头、河间、肃宁、青县、沧县;财政收入增幅最快的为海兴,同比增长32.8%。这是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的。

  县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是实现各县(市、区)财政收入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加快推进各地工业聚集区和开发区建设,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搭建平台。去年,海兴开发区、河间经济开发区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和产业聚集区,使全市省级以上工业聚集区、开发区达19个。各县(市、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新上了一批投资超亿元,甚至超50亿元和100亿元的重大项目,努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去年以来,任丘投资102亿元的千万吨炼油质量升级改造,泊头投资50亿元的中航重机安吉宏业航天及汽车配件,肃宁投资50亿元的针纺工业园区、33亿元的电气电料工业园,孟村投资20亿元的新加坡管业装备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志航超大口径高频直缝焊管,盐山投资12亿元的大型火电机组超临界及超超临界高温高压管件、投资10亿元的乾成钢管高压管道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加快推进。

  同时,全市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引导企业走内涵式发展模式,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话语权。去年以来,新增“津桥”、“乐海”、“大司马”、“十里香”4个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15个。

关键词:财政收入,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