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这几天退票多没买到票的还能捡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运迁徙大军蓄势待发。一边厢,旅客为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急得火烧火燎;另一边,火车站退票口排队的人群甚至比买票的还多。这些被退掉的车票重新回到售票系统,将再次接受旅客预定,等着捡漏儿的旅客,这几日可以通过多种订票渠道碰碰运气。另外,节后返程车票售票接近尾声,前往东北、西南方向的车票告急。

  尽管春运大幕已开启,石家庄火车站客流相比往常,并没有太明显的增长。昨日14时,一楼售票大厅内排队买票的乘客并不算太多,反而是一旁等待退票的队伍一度排到了大厅门口。记者在29、33、34号退票口前粗略一数,每个窗口排队人数都不少于40人。“这几天每天都有来退票的,今天尤其多。”工作人员介绍说,有些乘客临时改变了行程,不得已来退票,“发车时间临近了,再不退,车票就要作废了。”

  来自邢台的张先生就是这种情况。他本来买了30日从石家庄到银川的T277次动车票,打算陪几个好友一起出去玩,但因为临时有事不得不作罢。“现在车票挺紧张的,把票退了,其他人还可以再买。”张先生说。

  大学生小刘说:“我买错票了,来退票。我是湖北麻城人,昨天售票员告诉我说30号没有直接到麻城的票,就买了到武汉的票。昨晚在12306查到还有票,所以今天下午我买了直接到麻城的票,把这张到武汉的票退掉。”

  据悉,随着发车时间临近,这几天退票的人会越来越来,被退掉的车票会进入售票系统重新发售。还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电话、互联网以及窗口再碰碰运气。

  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执行严格的实名制验票政策。因此,二楼售票大厅暂时停止对外发售车票。不过,高架候车室南北两侧的多台自动售票机还将继续对外开放。有换票或者取票的乘客,都可以到二楼办理。

  另外,节后返程车票销售也逐渐进入尾声,石家庄前往东北、西南方向的车票全面吃紧。根据北京铁路局的统计,当前余票情况,截至1月29日11时,2月6日前,北京开往大连、图们、成都方向的部分列车尚有余票;同时,京沪高铁、京广高铁尚有余票。

关键词:退票,买票,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