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碗里的面,是小善的力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0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在郑州市,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们,正从四面八方赶往同一个小面馆,不仅为吃一碗面,更为帮助一个家。

  去年7月,李刚家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开业。仅仅两个月后,他就被查出患了骨癌,不得不住院治疗。妻子井小敏带着不满3岁的女儿,开始忙里忙外照顾这个家。实在看不过妻子日夜操劳的李刚,在网上发了求助帖。

  令李刚意想不到的是,“很多人横穿整座城市赶来,还有人特意从新郑、巩义过来,就为了吃碗面,支持我们。”

  就在网友的爱心接力下,小店的生意大为好转,每天能卖出300多碗面,家庭的经济危机立即得到缓解。

  日本作家栗良平的《一碗阳春面》,通过展现贫穷生活里母子三人团结、向上、不屈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之美。而郑州版的一碗面中,困顿中的卖面母女,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坚强的力量。

  也因此,网友们的全城吃面,不单单是对这一家的支持和帮助,更为接近这份生活面前不屈的坚强。这种接近是善良的汇集,是正能量的不断加强,使善心的涓涓细流为困顿中的一家注入强大力量。而这种正能量也在逐步转化为“郑能量”,让整个城市都因善举而感到温暖。

关键词:李刚,骨癌,求助帖,爱心接力,小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