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文化河北

燕下都瓦当珍品拓本文化产品面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6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挖掘研究古燕文化,传播燕瓦当这一燕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易县教师、燕下都瓦当学者于军和易水书画院的书画家开发了瓦当拓片产品。近日,古燕文化符号融合现代书法艺术的燕下都瓦当珍品拓本系列文化产品正式面世。

  瓦当是覆盖于古代建筑物檐前的一种建筑构件,其上往往有华丽的图案或精美的文字。燕下都近百年来出土了大量丰富多样的瓦当,它覆盖了燕下都宫殿、作坊、居住等不同的建筑遗址,涵盖了从春秋早期至战国末年四百余年的漫长历史。燕瓦当完整、独立而自成体系,是研究燕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重要实物系列。燕下都瓦当珍品拓本系列文化产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关键词:文化产品,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