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多条段高速因雪影响通行 雾霾天行车做到四不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2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多条段高速因雪影响通行

  2月11日,我省多条段高速公路因雪影响通行,交通部门正组织力量进行除雪作业,以保障高速公路尽快安全通行。

  截至今天19时40分,我省境内京港澳、衡德、黄石、青兰、京沪/京台、邢临等多条高速公路关闭了沿线部分站点。据介绍,针对高速公路易受雪雾天气影响的特点,公路养护部门提前备足了融雪物料,进行了机械设备养护,将用最短时间打通高速公路双向两车道,保障道路畅通。(河北日报)

  河北公安交警提示:雾霾天气安全行车做到“四不要”

  雾霾天气道路能见度大幅降低,司机对路况环境的视觉识别能力下降,给安全行车带来较大隐患。近日,我省公安交警向广大驾驶员发出提示,雾霾天行车切忌急躁、侥幸心理,谨慎驾驶做到“四不要”,确保安全行车。

  “四不要”包括:一是打开雾灯不要使用远光灯。雾中行车打开雾灯、尾灯、近光灯,远光灯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驾驶员反而什么都看不清楚。二是谨慎驾驶不要超速。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不要超过100公里。当发现前方有车辆停靠在右边时,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雾霾天气要勤用喇叭,以警告行人和车辆。在气温低、湿度大的时候,路面易形成薄霜,此时应避免紧急制动,以防发生侧滑。三是靠中间不要沿路边行驶。应利用眼睛余光紧盯路中分道线,并靠线行驶,千万不要沿路边行驶,除了提防路边河沟外,还要注意路边的行人和车辆。四是除雾不要边走边擦。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的内侧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阻挡视线,使用空调的除雾档可以快速除雾,或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的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避免玻璃上凝结雾气。如用手擦去雾气,请停车后擦拭,切忌边走边擦。(河北日报)

关键词:高速,关闭,雾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