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小分队任县报道 冷链物流促农民增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5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8日,临近中午,任县恒丰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员工们正忙着将蔬菜入箱装车。“有了蔬菜冷链物流仓储中心,我们这些菜农心里就有了底儿,稳赚不赔啊!春节期间歇不了,心里也高兴。”合作社负责人赵胜河拍着刚进腰包的一万多元钱高兴地说,“合作社的蔬菜冷链物流仓储中心能够建立,多亏了县里的优惠政策。”

  “2008年我们成立了合作社,由于蔬菜价格不稳定,加上没有储藏设施,很多时候只能眼看着赔钱。”谈及合作社成立之初的坎坷,赵胜河感慨良多,“转机出现在2009年,这一年县里扶持建起了这个仓储中心。仓储中心包括蔬菜恒温库、蔬菜配送中心、加工整理车间等,库存量达500吨。”

  “有了蔬菜冷链物流仓储中心,就算是在淡季,我们这儿也有充足的蔬菜,这样一来,周边许多客户都竞相与我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赵胜河说,目前合作社已与邢台家乐园、福美多等多家超市实现了“农超对接”,并与10余家企业、学校建立了直销关系,销路十分稳定。

  说到仓储中心,县蔬菜局的农艺师王晓亮告诉笔者:“一般来说,菜农自己建冷库难度很大。有政府扶持、合作社牵头建立的蔬菜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优势明显,特别是今年受多雾天气影响,冬菜缺乏,春菜还没成熟,仓储菜就派上了用场,既保证了菜农利益,也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

关键词:物流,农民,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