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商贩夫妇本想趁过年多挣钱 不想全部家当一夜被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7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河南周口的范增华夫妇在石家庄市宁安小区附近摆摊卖水果,为了多赚点钱,夫妻俩和孩子都没回老家过年。昨日6时许,朋友赵先生发现范增华停在自家超市门口的三轮车不见了,而超市的监控拍下了两名男子行窃的全过程。

  原先盖在三轮车上的棉被和苫布凌乱地散落在地上

  三轮车丢了满车水果也被偷

  赵先生在宁安路与北荣街交口东南角开着一家小超市,门口有片小空地。朋友范增华在附近摆摊卖水果,每晚收摊后,会将三轮车连带一车水果放在赵先生的店门口。

  昨日(2月16日)6时许,赵先生发现范增华的三轮车不见了,还以为夫妻俩去上货了,可看到盖在三轮车上的棉被和苫布凌乱地散落在地上,他觉得不对劲。

  随后,赵先生赶紧联系范增华,然而夫妻俩还在租来的平房里睡觉,并没出摊。“难不成三轮车被偷了?”三人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范增华夫妇赶紧来到超市门口查看,三轮车真被偷了。

  “车上有各种成箱的水果,值4000元呢。”范增华的妻子黄女士说,春节生意好,为多赚点钱,我们一家都没回老家。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出摊,觉得初七了,人不会太多,就晚起了会儿,没想到三轮车却不见了。

  两男子行窃被监控拍下

  装在赵先生超市门口的监控设备,拍到了小偷行窃的全过程。昨日5时58分,视频中出现了两名可疑男子,其中一人拿着手电筒,围着四辆三轮车转了一圈后,蹲在了装满水果的三轮车旁。另一穿浅色上衣的男子随后也蹲在了此三轮车旁。

  视频显示,路灯还亮着,附近北荣街上不断有车辆经过,两名可疑男子一会儿起身观望四周,一会儿又蹲到三轮车旁“忙碌”。6时11分,一男子启动三轮车,右转弯开往北荣街方向,另一男子骑着类似电车的交通工具紧跟其后。

  家当被盗失主损失过万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宁安小区对面的事发现场。在超市左侧便道上,停放着三辆三轮车,在第二辆和第三辆中间,空着个车位,棉被和苫布掉在地上,几根绳子横七竖八地“躺”在上面。

  据范增华介绍,自己的三轮车为红色福田五星,花9000元买的,加上一车水果,损失在万元以上。范增华和妻子以卖水果为生,“这些水果还有三轮车,几乎是我们的全部家当。”黄女士说。

  赵先生说:“视频里看不清两名男子的模样,还好附近的工行和宁安路小学门口都有监控,希望警察能查到那两个人。”目前,范增华已报警,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被偷,家当,商贩,摆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