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公厕收费1元 只收女士,男士免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7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李女士:石家庄老火车站的公厕收费1元,还只收女士不收男士。

  昨日(2月16日)10时许,记者来到石家庄老火车站南侧一公厕前,看到不少市民,从厕所进进出出。

  “公厕收费,每人1元。”一女士告诉记者,刚进公厕门工作人员就说收费1元。而这时,与该女士同行的男士从公厕出来,告诉记者,没有要他的钱。

  记者进公厕内看到在女厕所门口摆着一张桌子,桌面上整齐地放着纸巾和卫生纸,还有收取的一沓一元纸币。一工作人员在桌子后面,不断告知如厕的女士“收费1元”。前来上厕所的女性几乎都交了一元钱,有的发给一包纸巾,有的交钱后就直接进去。

  记者问该工作人员,只向女士收费不收男士的吗?工作人员称不是不收男士钱,是因为人太多了收不过来。

  “年前公厕门口还挂着一个免费的牌子,后来就没有了。”在老火车站站前广场工作的一清洁工告诉记者,基本上都是收费的,以前收五毛钱,后来涨价了。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石家庄市“两站”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公厕是免费的,门口一直有“免费公厕”牌子,上面还有监督电话。“现在牌子没有了,可能是年前被人偷了。”张姓工作人员称,公厕内应只有一位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并没安排收费人员。

  昨日下午,张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派工作人员前去检查核实,近期将在门口挂上新的免费公厕牌。如发现公厕有收费情况,市民可拨打公厕牌上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

关键词:公厕,收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