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 卢龙建筑工程验收须无欠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卢龙县解决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施工过程中,要求施工单位每两个月到建设、人社部门报送一次工程款拨付及工资支付情况清单;对经核实资金不足,不能按期拨付工程款和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建设部门可责令其停工,防止欠薪事件扩大。同时,明确了26个部门工作职责,齐参与、共控制、严把关,千方百计减少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

  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时,施工单位和发包单位分别向人社部门出具不拖欠工资、不拖欠工程款证明材料,经审核确认无拖欠工资投诉案件后,在《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情况核实单》上签字盖章;建设部门据以进行工程竣工验收,房屋管理部门予以办理权属登记手续。同时,在退还工资保障金环节,建设部门根据人社部门核实盖章的《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情况核实单》予以退还工资保障金,切实为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安装了“保险锁”。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拖欠,建筑,卢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