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唐山市开展整治违法排污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严厉打击违法排污,改善环境质量,唐山市从2月至4月底,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违法排污“三查”行动。“三查”行动以城市中心区、环城高速公路与外环之间区域为重点。

  据唐山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查”行动主要内容一是查非法生产企业。主要是查处小塑料、小化工、小炼油、小制革等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六小”企业,以及国家明确时限淘汰类项目。二是查超标排放企业。主要是检查因治污设施老化、处理工艺落后以及治污能力不能满足满负荷生产需要,而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的违法排污企业。三是查恶意排污企业。主要查企业是否擅自拆除、闲置或者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故意排放或倾倒有毒有害物质;是否利用暗管偷排废水,或将废水稀释后排放,或通过储存罐等运输工具转移倾倒废水废液和危险废物;是否存在白天停产夜间生产排污。

  为确保“三查”行动整治目标,唐山市环保局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攻坚目标、时限和责任,实行执法人员包企责任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并组成6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内容,结合群众反映强烈、信访上访、媒体曝光等环境热点问题,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利用公休日、八小时以外时间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开展突击检查。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一律进行严肃查处,并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做到行政处罚一批、挂牌督办一批、限期治理一批、停产治理一批、媒体曝光一批。

关键词:违法排污,整治,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