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加快帮扶村发展 年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农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1: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唐山市创新帮扶方式,加大帮扶力度,全市290个老区重点帮扶村实施增收致富项目465个,改善民生项目515个,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市农民人均增速1个百分点左右。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引导和带动社会力量加大对老区帮扶村各项事业的投入。该市始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数额按照进度拨的原则,利用财政预算老区建设帮扶资金,共安排实施建设项目492个。其中,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的增收致富项目233个,以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就医、文化为主的改善民生项目259个。通过项目实施,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和村民自筹建设资金1.9亿多元。市、县两级老促会采取主动协商、实地考查督导等办法,确保各责任单位帮扶工作的落实。一年来,仅市属16家责任单位为老区重点帮扶村实施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化发展、民生改善等项目134个,投入资金3210多万元,一批制约老区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发挥市、县两级老促会作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老区建设。市、县老促会结合老区建设实际,及时主动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情况,争取使涉农政策和采取的各项具体措施优先优惠在老区重点帮扶村得到落实。在基层建设年、新农村建设、扶贫攻坚等活动中,向72个老区重点帮扶村派驻了工作组,开展驻村帮扶。一年来,各工作组共为驻村投入资金8654万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86个。巩固“百家民企进老区帮千户”光彩示范行动成果,发挥更大作用。一年来,有69家民企继续参与老区建设,共计投入帮扶资金及慰问款物235万元,完成和在建帮扶项目138个,扶持70多个困难户基本摆脱困境。拓展“科技工作者进老区、帮技术、促发展”活动,确保老区重点帮扶村逐步走上科学发展的路子。

关键词:人均收入,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