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两年削减审批事项近半 人民日报点名表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8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6日,市委、市政府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大会,就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1年以来,特别是全省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动员大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钢铁般的意志推进发展环境建设。就在2月16日召开的全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强调,要坚决打好改善发展环境攻坚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务求突破。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一版显著位置,以《石家庄两年削减审批事项近半办结时限平均由十四天减至七天》为题,对我市自2011年以来,大力精简下放审批事项,着力打造全省、全国“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城市品牌,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予以报道,本报今天全文转发。

  本报石家庄2月16日电(记者王方杰李增辉)对影响发展环境的行为,不做木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敢于当铁匠“硬碰硬”。在刚开过的石家庄市民主评议大会上,500名代表采取无记名方式,对56个部门单位、30个窗口单位和107个重点岗位就行政效能、服务质量和作风建设等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将影响相关责任人的“官帽”和岗位。优越的发展环境结出硕果。2012年,一大批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纷至沓来,平均每天有四五十家民营企业“诞生”。2012年全市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500亿元,增长9.5%。

  自2011年以来,全市大力精简下放审批事项,着力打造全省、全国“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城市品牌。一方面,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另一方面,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实行流程再造,做到审批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比如格力电器项目,仅用112天就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效率。

  2011年至今,市级321项行政和非行政审批事项已精简到168项,削减率达47.7%;市级审批环节由平均5个减少到3个,削减40%;办结时限平均由原来的14天减少到7天,压缩50%。

  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企业和群众最担心的问题,石家庄出台首问首办负责制等“十项制度”、优化发展环境“八不准”、石家庄市机关工作人员损害发展环境行为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关键词:审批,削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