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外地乘客公交车上丢钱包 车长查找多家宾馆寻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1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沧州公交集团公司收到一份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写信人是一名从内蒙古来沧州看望父母的小伙子张雪松,由于疏忽大意,他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装有各种证件的钱包,车长郑师傅发现后千万百计寻找失主,找寻未果之后将钱包上交给了领导。

  据张雪松介绍,1月22日晚,他从内蒙古来沧州看望父母,从高铁沧州西站下车后,乘坐了公交31路的末班车。他在河北银行站下车,随后打出租车前往欣欣家园小区,“下车付的费时,我一摸钱包不见了,当时我心急如焚,钱包里虽然只有600元钱,但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医疗卡都在包里,这些证卡的丢失给我的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带来很多麻烦”。

  第二天清晨7时,张雪松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到沧州火车站前的公交汽车站调度室,被告知31路末班车郑灵勇师傅收车后拾到一个钱包,已交给了领导崔经理,崔经理将会来调度室将钱包送来。“听到这样的消息,我万分感动,感动的同时,我也感受到沧州公交战线职工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和优良的品德。”张雪松说。

  据郑灵勇师傅介绍,当晚,他拾到钱包后在收车地点等了一会儿,见无人来取,看到失主的身份证是从内蒙古来的外地人员,估计得住宾馆,又去了附近几家宾馆寻找,但未果。第二天早上,他及时将钱包交给了崔经理。

关键词:丢钱包,失主,车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